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宁国市经信局网络舆情回应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08 00:00  
  • 【字体大小:     小】
  • 为进一步加强宁国市经信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根据《宁国市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收集重点及范围
    第一条 收集重点:人民群众在互联网领域对本单位提出的利益诉求、舆论关注的热点话题、反映部门作风建设、有效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其他敏感性较强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舆情信息。
    第二条 收集范围:重点收集宁国市内社交网站以及人民网、凤凰网、网易网、新浪网、搜狐网、天涯论坛等市外重点门户网站及论坛网络政务舆情信息。
    第二章 工作原则
    第三条 坚持分级负责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声”的要求,实行归口承办;注重源头防范、源头治理和源头处置原则;坚持主动应对、及时回应、科学处置的原则,把握好时、度、效。着力提高应对网络政务舆情的统筹能力、管理能力和处置能力。
    第三章 工作流程
    第四条 收集时间节点:责任科室工作人员于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浏览时间节点,对收集范围内的网站及论坛涉及宁国市的政务舆情信息进行巡查。
    第五条 应对处置:对涉及相关部门的一般性网络政务舆情,要通过建立本单位网络舆情日志、舆情专报等形式,于2小时内将相关舆情及处置建议,报送主要负责科室以及分管领导。
    第六条 及时回应:对于一般性网络政务舆情的回复内容,由主要负责领导审定后,于形成本单位的网络政务舆情核实调查报告后的3个工作日内在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网络新闻发言人版块回复,并链接到出现舆情的网站或论坛。
    第七条 附则:该办法于印发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