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19年第10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033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发布文号

    宁水〔2019〕208号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关于做好当前我市抗旱保农村饮水工作通知
  • 浏览次数

    659次

宁国市水利局关于做好当前我市抗旱保农村饮水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 00:04 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659次
【字体大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9月以来,我市出现持续干旱少雨天气,降雨量偏少。为防止出现供水紧张局面,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农村供水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切实做好干旱期间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和优化调度

各乡镇(街道)要密切关注辖区内的集中供水水源蓄水情况,按照“先饮水,再农灌,后工业”的供水原则,加强对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统筹考虑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农村牲畜饮水需要。要加强节水宣传和引导,大力推广科学用水,宣传节约用水,让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要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要严格限制工业、建筑施工行业、洗车及相关商业等高耗水行业的用水,杜绝浪费用水、违章用水、偷盗用水等行为的发生。各山塘水库和农村水电站要以抗旱保供水为首要任务,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

二、加强供水水源保护

一是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上下游、左右岸和塘库周边的巡查力度,加强对水源地管理,保证饮用水源地不出现人为污染事故。

二是要加强污染源监控。配合环保等部门加强对污染源的监督和治理,严禁存在可能污染水源的任何活动,落实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水源污染事件。

三、强化供水工程运行管理

一是要加强集镇规模水厂管理。加大对水厂日常运行管理的监督,加强辖区内乡镇集中水厂管理制度建设,要求各水厂建立健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好制水设备、输水管网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证干旱期间供水设施正常,加强净水设备反冲洗,强化原水的絮凝、过滤、消毒,确保供水水质安全。要加强供水管道巡查,对存在跑冒滴漏的部位要及时进行抢修。

二是加强辖区内单村供水工程管理。要加强辖区内单村供水工程的监督管理,由专人负责定期对蓄水池进行清洗及过滤池里滤料进行更换,并购置一些用于水沉淀的白矾和消毒用的漂白粉、漂白精等,定期进行沉淀、消毒,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宁国市水利局

2019年10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