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2年第2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2-00038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2-24
  • 发布文号

    宁自然资规函〔2022〕39号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名称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宁国市总工会 宁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春暖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
  • 浏览次数

    1934次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宁国市总工会 宁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春暖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16:13 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1934次
【字体大小:  
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乡镇:
  现将《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春暖行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总工会
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0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春暖行动”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践行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我市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山核桃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多地解决林农实际困难,更快的普及先进理念和科学知识、更深层次的解决当前一产发展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通过“大交流、大讨论、大学习”,促进相关职能部门、乡村两级服务大转变、激发林农思想大转变,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2春暖行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新春为民办实事,赋能产业再振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初至4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时间:3月初。
  地点:南极乡人民政府。
  参加人员:市领导、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各主产区分管领导、南极乡各村代表和林农科技示范户。
  内容:市领导讲话;发布产业振兴年度实施细则;向南极乡科技示范户颁发证书;开展技术培训。
  (二)大交流活动。
  1、3月上旬,组织甲路镇、胡乐镇乡村两级代表和村民代表(以村民组为单位,组长或骨干3-5人)约100人,到南极乡(梅村村十亩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水坑坞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参观学习重点:单轨运输机、林间套种香榧和红花油茶等)、万家乡(云山村桐子坞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学习重点:无人机施药、施肥及运输、村庄绿化美化)。
  2、4月上旬,组织南极乡、万家乡等产区乡村两级代表和林农代表(以村民组为单位,组长或骨干3-5人)约100人,到甲路镇石门村山脚下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学习重点:除草剂禁用后实际效果、林道建设、生态修复、林下经济等。
  3、名额分配。南极乡、万家乡、甲路镇、胡乐镇每乡镇代表不超过45人,仙霞、云梯、霞西、中溪每乡镇代表不超过5人。
  (三)大讨论活动。
  1、由自然资源规划局统筹,各主产区乡镇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筛选参会人员,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参加人员:市直有关部门、乡村两级代表和村民代表、先进典型,通过讨论,发现问题、理清思路、交流经验,发现和培育托管主体和积极性高的村民组,形成具体措施落实到年度工作中。
  2、建议讨论议题。1、聚焦产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市、乡、村以及林农自身应该怎么办;2、山核桃全程托管和以村民组为单位山场整合工作。
  3、建议讨论内容。各级政府在推进托管经营和整组整合中的角色定位是什么?究竟能为托管经营者提供哪些政策保障、环境保障和服务保障?如何加快以村民组为单位的整合工作?目前仍存在哪些具体困难,如何克服?还需要哪些外在支持?
  (四)大学习活动。各产区乡镇根据需要,自行安排组织科技培训1-2期,邀请有关专家授课。
  四、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2022春暖行动”任务重、涉及面广、时效性强,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明确专人精心组织实施,以确保讨论有落实、林农有触动、行动出实效。
  (二)营造氛围
  相关媒体以及各相关单位要对“春暖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做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各级政府服务产业大转变、林农思想行动大转变的浓厚氛围。
  (三)经费保障
  本次活动交通和餐饮费用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总工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担。
  (四)职责分工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统筹安排,提供技术支持。确定大交流活动具体时间并通知相关单位,负责参观点介绍。参加大讨论和大学习活动,介绍各地先进经验。
  市总工会:结合“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引领和带动作用。
  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协调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大交流、大讲堂、大讨论活动。
  主产区乡镇(南极、万家、甲路、胡乐、仙霞、霞西、云梯、中溪):负责本区宣传发动,筛选本乡镇代表,安排交通工具参加大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大讨论和大学习活动;南极乡和甲路镇负责参加“大交流”活动参观基地准备工作以及人员中餐;各产区乡镇负责组织科技培训林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