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11-0001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15 发布日期: 2018-11-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11-0001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15
发布日期: 2018-11-15
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8-11-15 00:00 来源:无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良好,群众改善性购房需求日益旺盛,商品房数量、价格平稳提升,呈现供需平衡、同步增长的良好局面。今年初,受周边环境影响,我市商品房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苗头,通过市住建(房管)、物价、国土等部门的联合管控,保持了商品房价格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近期,受全国形势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个别问题,引发一些矛盾。为坚决落实上级对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工作要求,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导思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个案,由市住建(房管)、公安、市场监管、物价、规划、国土等部门立即开展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严管房屋质量

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行业、商品混凝土行业的监管。重点突出质量监管和安全监管,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监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立即要求停工,并督促指导责任主体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前不得复工,确保不留任何质量和安全隐患;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大责任主体失职渎职及违法犯罪行为,按照自由裁量权的上限进行处罚,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

二、进一步规范房屋销售

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房地产销售行为的监管。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营机构,通过联合执法、突击暗访、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对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做到监管全覆盖。从严整治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炒卖期房、发布虚假信息、操纵市场价格、误导市场预期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涉及黑恶势力行为。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自由裁量权的上限给予限期整改、警告、约谈、公开通报、列入失信名单、暂缓办理预售许可、暂停或取消网签资格等处罚,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

三、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

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管。按照“信息发现到位、证据固定到位、打击处理到位、宣传曝光到位”原则,严厉打击和曝光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煽动业主不理性表达诉求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和曝光少数业主借“维权”名义造谣传谣、串联聚集、扰乱单位秩序等危害社会稳定行为。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群众要遵纪守法,不轻信、不参与涉嫌违法违规活动,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市房地产行业进行监督,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整治举报电话:0563-402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