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0-0000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1-9月份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8 发布日期: 2019-10-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0-0000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1-9月份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8
发布日期: 2019-10-08
我市1-9月份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0-08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抓进度、重质量、强基础、扩宣传”总要求,及时分解任务,紧抓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工作,加快项目推进,33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截止9月底,民生工程资金已到位10.25亿元,到位率94.6%。“四好农村路”、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村危房改造、自然村改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幼儿园、校舍维修改造、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类项目已提前经完成,补助类项目序时发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3月28日,市政府即召开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宣城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同时,市政府及时与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签订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落实。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动规范实施。市政府及民生工作领导组分别制定2019年民生工程考核办法、资金筹措办法等制度文件,推动民生工程规范化、常态化实施;各民生工程牵头单位也结合实际,制定分项目实施方案和办法,强化基础工作规范。

三是强化推进落实,突出过程管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市委书记王普多次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长何田现场检查水利等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其他市领导也多次调度督查分管领域民生工程工作,紧抓民生工程项目进度。民生办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到各牵头单位尤其是新增项目及机构改革单位会商,合力推进各项任务又快又好完成;民生办按月召开调度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会商,及时通报、交办、整改,对存在重点问题单位进行约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四是强化资金保障,注重建后管养。始终坚持民生优先,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2019年足额落实本级民生工程配套资金5.82亿元。同时,加大管养经费投入,统筹安排建后管养资金5900余万元,较上年增长10.02%。

五是强化宣传发动,突出舆论引导。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以及通过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印制民生工程宣传品、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持续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认真落实民生工程信息全程网上公示制度,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义务监督员参与民生工程监督管理,提高全社会民主参与民生工程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