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8-0004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抗洪救灾,经信人一直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7 发布日期: 2019-08-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8-0004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抗洪救灾,经信人一直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7
发布日期: 2019-08-17
抗洪救灾,经信人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7 00: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百年未遇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宁国,以超强的破坏力对我市造成巨大冲击,部分地区交通、通信、供水、供电中断,损失惨重。作为工业企业及通信行业的主管部门,经信局迅速动员部署,全员参与,以“担当诠释精神,实干践行使命”,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建设中,展现了经信人的风采。
    群策群力、全员参与。台风来临前,经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防御9号台风会议,要求落实岗位值守工作,强化值班纪律,做好应急防范。台风期间,我局干部职工24小时日夜连轴转不间断得坚守在本职岗位上。灾后,经信局局长黄和喜带头深入南极乡等重灾区,组织供电、通信等部门检修受损设施。同时,我局干部职工多次深入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整治,让家园恢复洁净。
    统筹协调、恢复通信。台风造成我市通信设施严重损毁,受灾地区成为与外界失联的孤岛,恢复通信迫在眉睫。我局积极响应,多次与各大通信运营商对接,指导督促抢修队伍,调度抢修物资,争分夺秒修复电力通讯设施,并统筹协调运用“应急通信车,免费亲情电话,卫星电话”等设备,快速恢复通讯信号,打破信息孤岛。截至8月13日19时,灾区所有通信已全部抢通。
    深入灾区、一线救援。河沥溪桥西社区作为我局联点共建单位,此次受灾严重。我局第一时间赴社区了解了受灾的详细情况并捐赠了救灾物资,同时,每天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淤泥清除、垃圾处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我局投资科科长徐正熙同志曾在甲路庄村挂职第一书记,在得知庄村受灾严重时,第一时间购买了矿泉水和大米等物资,赶赴灾区慰问,并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作为选派干部投入到救灾志愿服务中去。
    灾情统计、核定损失。此次台风使我市工业企业遭受重创,厂房、设备被毁,损失惨重。为帮助企业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我局联合工商联、应急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多次深入受灾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做好灾情评估,每日对受灾企业的恢复生产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前往上级部门汇报企业受灾情况,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聚沙成塔,奉献爱心。为了帮助灾民渡过难关,8月15日,我局组织开展抗台救灾募捐活动,共募捐1.79万元善款。离退休干部更是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到了募捐活动中。66岁的胡老带着小孙子捐赠了1000元。老干部用善举向我们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向善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