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82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9 发布日期: 2016-06-29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82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9
发布日期: 2016-06-29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一)
发布时间:2016-06-29 00:00 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今年以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做好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农业(旅游)发展创新年”、“招商引资推进年”活动,实现了“年度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

1、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完成工农业总产值5.6亿元;完成续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150万元,实现财政收入450万元;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4万元。

2、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得到加强。开展了辖区企业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对症下药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搜集招商信息,增加招商渠道。今年我街道招商引资正在对接7个项目,分别是裕丰上海千元模具项目、华卫动物保健品项目、天湖设施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重组、上海光明乳业生产基地项目、浙江光伏项目、天羽集团干红项目、海量钢构重组项目

3、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截止6月底,宣达加油站项目已经竣工,预计9月份投产运营;天湖机动车检测站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9月份加装设备并运营;品品酒业项目主体已完工,室内装修即将完成,预计10月份可投入使用;宣城市公安局警察培训基地项目已完成阵地和招投标,正在开工建设

4、农业(旅游)创新力求有更大突破。天湖街道近年来重视农业(旅游)创新发展,年初出台了《天湖街道关于加快农业(旅游)发展创新的实施方案》,并配套出台相关奖扶措施。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立足于实际,发挥天湖在区位、资源上的优势,在天湖现有农业基础上发展创新,力求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在建设新农村上迈出新步伐,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尤其是休闲农业,将天湖打造成宣城市郊集休闲、采摘、垂钓于一体的农业后花园,并通过长远发展,力争成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其中具体每年新增农业龙头企业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5家,星级农家乐3家,人均增收10000元。

5、集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完成了马村十组、钱村十组2个水利冬修项目工程钱村垃圾中转站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预计七月初开工建设;枫总路项目应完成招投标,6月底已开工建设;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马枫路项目在6月底将完成招投标,预计7月初即可开工建设。

6、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继续加强对现有保洁队伍的建设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做到动态巡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确保保洁成效,同时积极探索农村清洁工程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了“天湖好人”评比表彰活动,目前已有3人获评“天湖好人”。上半年,在宣城市文明办已经结束的两次双月评比考核中,分别获得一次第一和一次第二的好成绩。

7、民生及各项社会事务有序推进。今年天湖街道完成了幼儿园项目的改扩建,正在进行幼儿园教师的招聘和设备采购工作,9月份正式开园招生;完成天湖街道45村民组土地承包经营权第一次、第二次公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马村、钱村发证工作预计7月初全面完成发证工作;移民后扶项目完成2014年第一批结余资金2个项目、2015年第二批4个项目验收工作。2015年第三批移民项目2个160万元正在施工,2016年第一批移民项目 完成申报、上报实施方案共6个项目305万元;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