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3003256327X/201301-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2012年霞西镇政府工作报告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3-01-04 发布日期: 2013-01-04
索引号: 11341703003256327X/201301-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2012年霞西镇政府工作报告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3-01-04
发布日期: 2013-01-04
2012年霞西镇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4 00:00 来源: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七)、过去五年,我们注重务实高效,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积极推行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社会舆论,虚心听取并及时回复网民的意见和建议。平稳有序的完成了镇党委、村“两委”和市镇两级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镇村书记带头大走访”和基层站所长民主考评活动。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各项管理制度,提出“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单项工作争创一流”的目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落实化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深入实施阳光村务工程,切实保障党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各位代表,过去的五年是我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谱写了霞西发展的崭新篇章,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符合霞镇实际的项目,为“十二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坚持以稳定为第一责任,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我们坚持以民生为第一要求,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办成了一些群众期盼和认可的实事。我们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不断创新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牢牢把握了加快发展的主动权。我们坚持以实干为第一本领,着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镇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五年的发展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是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镇人大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镇人民以及关心、支持霞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离广大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总量仍然较小,缺少牵动性强的工农业大项目,“跨越崛起、富民强镇”任重道远;二是基础设施历史性欠帐较多,集镇建设、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进一步加快;三是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发展任务艰巨;四是少数部门和干部还停留在条条框框上,工作办法不多,激情不足。对这些不足和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绝不辜负全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