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109-00005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109-00005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5:07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中社区成立于1999年12月,重新调整后的城中社区范围:津河西路以南,宁城中路以西,沿城西路南折仙霞路再西折清华西路以北,凤形路以东区域。面积约1.8平方公里,交通便利,商贸繁荣,人口密集。辖区有常住户4773户,12673人,门面共516间,划分为10个网格。社区党总支下设5个网格党支部,党员172名;社区工作人员共12名,下设党建办公室、社区服务工作站、社会保障工作站、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开展了社区基层政权、党建、民政、文明创建、卫生计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社会保障、妇联、武装、统计、文化宣传、医疗健康教育、残联、应急管理、移民、群团统战等多项工作。 
   社区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目的,宣传政策、落实制度、发展经济、团结进取,从居民最关心的事情入手,一心一意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从而达到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社区先后被国家、宣城市、宁国市及西津街道办事处授予“全国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科普示范社区”“宣城市市级平安社区”、“宣城市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单位”、“宣城市民主法制先进社区”、“宁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宁国市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宁国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社区”、“先进党支部”、“红旗团支部”、“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宁国市科普示范社区”、“健康社区”、“宁国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宁国市“三好示范工会”、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主要职能:
   1、管理职能: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社区居民进行自治管理。搞好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治安、文化等各项管理,完成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和社区议事委员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2、服务职能: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为社区特殊群体提供福利性服务;开展以劳动就业保障为重点的社会事务性服务;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保障救助服务。     
   3、教育职能:组织引导社区居民开展法制教育、公德教育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形成具有本社区特点的文化氛围。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提高社区文明的文明创建水平。      
   4、监督职能:对政府有关部门和其它社区特色组织履行其职责的情况进行必要的监督,并将监督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上级投诉部门反馈。
   5、配合协助政府及其派出机构完成有关任务。
   负责人:李伟

   办公地址:城西路9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上午8:00-11:40;下午2:00-5: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563-4015438
   邮编:242300
   邮箱:xijinb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