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805-0009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参加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工业主导产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文号: 宁就组办〔2018〕10号
生成日期: 2018-05-18 发布日期: 2018-05-18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805-0009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参加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工业主导产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文号: 宁就组办〔2018〕10号
生成日期: 2018-05-18
发布日期: 2018-05-18
宁国市参加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工业主导产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18年“五年并进”活动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通过交流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根据《关于印发<宁国市2018年度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就组办〔2018〕3号)的总体要求,经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联合安吉县共同举办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借鉴浙江安吉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潮,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安吉县人社局、总工会与宁国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宁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负责大赛牵头安排;市经信委负责大赛的具体承办;市开发区、港口园区、安材学校、港口镇、中溪镇、梅林镇、宁墩镇负责协办。为确保活动圆满举行,成立宁国市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工业主导产业技能大赛领导小组:

组  长:江政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副组长:韩  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洪建华(市人社局局长)

张建军(市总工会主席)

黄和喜(市经信委主任)

成  员:王道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

陈  彬(市人社局副局长)

盛储华(市总工会副主席)

陆渐红(市经信委工会主席)

程  念(市开发区总工会主席)

罗  燕 (港口镇副镇长、总工会主席)

李秋菊(中溪镇党委副书记)

刘  芳(梅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张方杰(宁墩镇党委副书记)

朱本明(安材学校副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委,陆渐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

三、竞赛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2018年6月15日;

(1)7:30-8:00 选手报到、抽签;

(2)8:00-9:00 理论考试;

(3)9:00-9:40 开幕式;

(4)9:50-13:00 实操比赛;

(5)13:30-14:00 闭幕式颁奖。

2、竞赛地点:浙江省安吉县职教中心。

四、竞赛内容、参赛人员

1、竞赛工种:数控车工、机修钳工、焊工项目。

2、参赛人员及范围:年满18周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专业理论知识、较高业务技能,并具备竞赛工种执业资格的本市从业人员。历届市级以上工种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或具备对应工种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鼓励优先推荐参赛。

3、参赛人数及名额分配:数控车工12名(其中,市开发区不少于10名,中溪镇不少于1名、梅林镇不少于1名);钳工20名(其中,市开发区不少于18名,中溪不少于2名);焊工20名[其中,市开发区不少于12名,港口镇(含港口园区)不少于3名,中溪镇不少于3名、梅林镇、宁墩镇各不少于1名]。

4、竞赛内容: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详见附件1竞赛规程)。两部分各单项总分均为100分,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分的70%,按比例合成最终总分。

五、参赛流程

1、组队报名:5月18日—28日,参赛人员所在单位携报名表一份前往属地工会报名(市开发区企业在开发区总工会报名、港口园区企业在港口镇总工会报名)。相关基层工会要根据分配名额在本辖区内通过预赛等办法择优筛选人员上报,5月28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及汇总表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经信委:联系人 汪蓉,电话:4036750)。

2、赛前培训:5月29日—6月11日,市经信委牵头,市人社局、安材学校配合,组织开展参赛人员进行理论、实操培训。培训时间为半天,以具体通知为准。

3、组织参赛:6月14日下午,所有参赛人员在指定地点统一乘车前往浙江省安吉县。6月15日参加比赛,下午返程。

六、费用安排

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奖金由牵头单位承担;培训费用由安材学校承担;赛事的其他组织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市总工会给予一定的赛事补助,参赛选手赴浙江安吉的交通费、食宿费由承办单位统一承担。

七、表彰奖励

1、本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工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机修钳工、焊工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对我市获奖选手按获奖名次分别颁发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授予“宁国市技术能手”称号,并优先推荐参加“宁国市十大杰出职工”、劳动模范的评选。

2、凡国家职业标准设置有高级工等级项目的,获奖选手技术等级为中级工的可以直接晋升为高级工,在中级工以下的可以直接晋升中级工。

3、对参赛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参加宣城市、省级职业技能大赛。

4、对获奖选手所在的单位,在培训、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等政策扶持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5、比赛结束后,所有获奖选手名单统一上报市大赛领导组,市大赛领导组将集中下发文件命名、表彰。

七、职责分工

1、市政府办负责大赛统筹协调,负责协调带队市领导,并准备好领导讲话材料。

2、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负责大赛牵头安排,负责做好与安吉县主办方的赛事对接。

3、市经信委负责大赛方案制定,人员车辆及食宿安排,以及各项相关工作的协调与对接等赛事承办工作。

4、园区及乡镇负责做好辖区大赛宣传发动、选手选拔及报名推荐,确保将本辖区最优秀选手推荐出来参赛,并配合经信委做好相关赛事承办工作。

5、市人社局、安材学校负责配合做好选手理论、实操培训等工作。

6、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负责做好大赛活动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1、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2、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

3、2018年安吉—宁国省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汇总表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