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财政资金>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1609-0003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27 发布日期: 2016-09-27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1609-0003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27
发布日期: 2016-09-27
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27 00:0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国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全市商品流通工作,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化流通方式,促进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

(三)拟定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应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四)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市进出口状况,向市政府提出对策和建议;申报国家和省级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管理本市外贸发展基金。

(五)执行有关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等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指导全市各类商品、技术进出口贸易工作。

(六)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市进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和相关工作。

(七)分析研究全市外商投资情况;指导外商投资企业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变更事项的审批和报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八)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和对外援助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

(九)组织参加交易会、洽谈会等大型贸易活动;协调国际贸易运输代理。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动。

纳入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一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商务局本级

 

三、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824.5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24.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8.8万元,增长40.7%,主要原因:一是事业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是项目支出增加农村淘宝项目支出和创建支出。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8.7万元,占62.9%;事业收入305.8万元,占37.1%;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1万元,占60.5%;项目支出325.4万元,占39.5%;经营支出0万元。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8.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18.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3.7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增加农村淘宝项目和创建项目收入支出。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8.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2.9%。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3.7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增加农村淘宝项目和创建项目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69.5万元,支出决算为51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国内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44.5万元,占66.4%;项目支出174.2万元,占33.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51.9万元,比2014年增加151.6万元,增长75.7%,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职级并行调增工资和增加农村淘宝、创建等项目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和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决算33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社保支出,办公费、三公经费等商品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21.9万元,主要指获得的各项上级奖励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62.2万元,比2014年减少24万元,降低1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减少。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6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4.6万元,比2014年减少2万元,降低30.3%,主要原因是缴存基数调整。其中: “提租补贴”决算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宁国市商务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度宁国市商务局机关运行经费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