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财政资金>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609-0003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5年教育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6-09-12 发布日期: 2016-09-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609-0003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5年教育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6-09-12
发布日期: 2016-09-12
宁国市2015年教育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6-09-12 00:00 来源: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研究拟订全市教育、体育发展战略和教育、体育工作的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各级各类学校对党和国家教育、体育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

()研究拟订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指导、实施教育、体育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工作。

()管理和指导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规划管理社会力量办学、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文盲工作;负责教育督导和评估;实施课程计划、课程改革,加强教材建设。

()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统筹规划竞技体育发展,协调全市体育竞赛、竞技活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组织重大体育竞赛;研究拟订体育经济政策,发展体育市场。

()管理本部门教育、体育经费;参与拟订教育、体育经费筹措和管理的政策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监测全市教育、体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编制教育、体育经费预决算;按有关规定管理国(境)内外教育、体育援助及教育、体育贷款等;负责全市教育、体育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教育、体育收费项目、标准和教育、体育基建投资计划。

()负责所属学校和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负责所属学校和单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行风建设;规划并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品德教育、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负责教育、体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主管全市的教育、体育工作者工作;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教师资格等认定工作;统筹规划、指导学校教师、管理人员和体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所属学校和单位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负责学校后勤社会化工作。

()管理全市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负责全市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

()管理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推广普通话,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

()协助有关部门管理教育、体育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一)负责全市教育、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管理。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部、委)本级决算和局 (部、委)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 本级

2

宁国市委党校

3

宁国市进修学校

4

宁国市成教中心

5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6

宁国市宁国中学

7

宁国市津河中学

8

宁国市宁阳学校

9

宁国市河沥中学

10

宁国市西津小学

11

宁国市实验小学

12

宁国市东津小学

13

宁国市开发区小学

14

宁国市幼儿园

15

宁国市西津中学

16

宁国市津南中心小学

17

宁国市津北中心小学

18

宁国市河沥溪中心小学

19

宁国市港口中学

20

宁国市港口镇中心小学

21

宁国市竹峰九年一贯制学校

22

宁国市霞西中学

23

宁国市霞西中心小学

24

宁国市甲路初级中学

25

宁国市甲路中心小学

26

宁国市胡乐初级中学

27

宁国市胡乐中心小学

28

宁国市汪溪初级中学

29

宁国市鼎湖小学

30

宁国市梅林学校

31

宁国市宁墩中学

32

宁国市宁墩中心小学

33

宁国市万家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34

宁国市南极中心小学

35

宁国市中溪初级中学

36

宁国市中溪中心小学

37

宁国市仙霞初级中学

38

宁国市仙霞中心小学

39

宁国市云梯畲族中心小学

40

宁国市青龙学校

41

宁国市方塘学校

42

宁国市天湖学校

三、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63600.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3600.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919.6万元,降低3%,主要原因是2014年决算数据中含离退休经费等社会保障支出,而2015年此项经费由社保部门统计。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360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659.4万元,占95.38%;事业收入2941.5万元,占4.62%;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36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20.8万元,占60.72%;项目支出24980.1万元,占39.2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0659.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0659.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06.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决算数据中含离退休人员工资等社会保障支出,而2015年此项经费由社保部门统计。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65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38%。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06.4万元,降低1.17%。主要原因是2014年决算数据中含离退休人员工资等社会保障支出,而2015年此项经费由社保部门统计。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192.1万元,支出决算为606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75%。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调资;二是加大教育投入,特别是城西教育园区建设等。其中基本支出36512万元,占60.2%;项目支出24147万元,占39.8%。具体情况如下:

“教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60659.4万元,比2014年增加1341.5万元,增长2.26%,主要原因2015年将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纳入教育支出中核算。其中:“行政运行”决算76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含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5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42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0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度宁国市教育体育局机关运行经费767万元(含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