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404-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总结点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404-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总结点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总结点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晚,宁国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总结点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钟奕辉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徐荣星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关于市人社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批复》宁编〔2024〕8号文件及部分工作人员岗位调整的通知。

      会上,局办公室对纳入调度的2024年重点工作指标、重点工作事项进行解读。部分科室、二级机构围绕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就工作谋划、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及重点要求进行点评。全体干部职工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Ⅲ》后,派驻纪检组组长徐荣星同志就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奕辉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行动,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突。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全面谋划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做好2024年工作,全局上下要紧扣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各项工作要紧贴民生的具体措施稳步开展。以稳就业保就业为主线,全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聚焦扩面提档,以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为导向,持续建强社会保障体系;要聚焦人才引育,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目标,不断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步伐;要聚焦和谐关系,以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为路径,有效筑牢人社安全风险防控屏障;要聚焦服务保障,以“人社服务好评率”为总抓手,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二是锚定目标,持续优化,全面实现人社部门工作质效提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 “规范、质效、责任、安全”的工作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保持“钉钉子”精神,持续提升敢抓落实、善抓落实、抓好落实的能力本领,要坚持以“四个转变”为总章,在工作方法和工作效果上努力突破。
      钟奕辉强调,人社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人社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及行动要求上来,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工作成效量化可视,争优争先,确保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提升人社部门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学习,规范支部建设,形成党建品牌,全面推动机关党建活动,取得新提升。二要坚持服务优先,持续优化人社服务流程,以更高满意度展示人社队伍形象。加强政务服务综窗建设,规范业务流程,提升效率意识,强化业务档案管理意识,努力提高人社政务服务满意度。三要坚持能力建设,持续推动人社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以更高质量促进人社工作争先进位。强化工作调度,围绕“三重”(重点指标工作、重点交办和重点事项)推进工作调度。强调工作状态转变,做到早谋划与快推动,重流程与重效果、层级负责与请示汇报,由“一件事”向“一类事”上转变。四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以更高要求助力廉洁人社建设。夯实风险防控,要常态化开展人社协作监督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关键业务环节监督和重点工作保障工作。开展好党纪教育,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强纪律意识、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排查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内部制约监督,确保业务办理阳光运行。
      会上,还对2024年度2名“人社之星”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