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403-0001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4-03-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403-0001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4-03-05
宁国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5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宁国审计事业的知情权,树立市审计系统的良好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新闻发布应当坚持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正面宣传为主,用事实说话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正确导向,全面、正确、及时、主动地向社会介绍宁国市经济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第三条 新闻发布会发布的信息主要包括:

(一)本机关需要向外界发布的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改革措施和阶段性工作目标进展情况。

(二)本机关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需要对外介绍的情况。

(三)针对外界对相机关有关问题的凝虑、误解,需要通过媒体统一对外说明、澄清的情况。

(四)其他需要主动及时向外界宣传、发布的情况。

第四条 本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应当经局主要领导批准。

第五条 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一般由局领导担任,情况特殊的,由局领导指定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一般由相关处室或办公室负责人担任。

媒体记者的通知或邀请、新闻发布会现场组织协调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第六条 具体负责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处室,应当提前准备并提供以下局面材料:

(一)新闻发布稿,一般不超过三千字,时间不超过二十分钟。

(二)背景材料,介绍与发布会内容有关的情况,为新闻发布稿的补充材料。

(三)答问材料,根据境内外媒体近期对本机关工作所关注的、在发布会上可能被问及的问题,准备简短答问预案。

(四)主持词,介绍发布会主题、简要背景、发布人、议程等内容。

(五)其他宣传材料或光盘等电子产品。

第七条 本机关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新闻发言人由局领导小组担任,办公室负责信息宣传人员为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