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3-0025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聚焦人代会】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3-0025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聚焦人代会】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聚焦人代会】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9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乡三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乡人大主席沈波主持,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9名人大代表和16名列席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上午9时,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审议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张继华所作的《方塘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沈波所作的《方塘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方塘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依法选举张继华同志为方塘乡人民政府乡长、谭甜同志为方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江泽洪指出:把握历史机遇,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前进。要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始终掌握发展主动权。要集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统筹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谐。更新发展理念,加快旅游经济迭代升级。要找到新的突破点,顺应旅游经济迭代升级的要求,在游客二次消费上下功夫,以完善的设施、全新的体验和优质的服务为方塘集人气,为经济添活力。改善工作方式,促进营商环境向优而行。 要做旅游发展的服务员、品牌推荐的宣传员和发展环境的护理员。不断强化旅游市场整治,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全力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2024年是方塘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发展的任务依旧艰巨。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新机遇、奋战新征程。

      随后,沈浩就高质高效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打牢发展基础。 坚守初心,要从一而终,练就“风雨如磐不动摇”的定力,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与担当。提振信心,要一如既往坚定方向提振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保持恒心,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从困难中看到希望,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不断为发展积蓄动力、打牢基础。

     二是心系百姓冷暖,不断提高民生福祉。回应民生关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落实入户走访制度,让群众的“愿望清单”成为我们的“履职清单”。汇聚人民力量,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创新创业大舞台、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显身手。办好民生实事,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激昂奋斗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团结一心,要进一步强化“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的意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跳起摸高,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以“跳起摸高、赶超进位”的奋斗姿态,对标先进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真抓实干,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四是坚持为民履责,着力展示代表风采。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服务人民、发扬民主的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深入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实实在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主动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准确地把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给群众,把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

      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