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4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聚焦人代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4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聚焦人代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聚焦人代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9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出席代表46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云梯畲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云梯畲族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依法选举了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一名。

上午9时2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乡党委书记彭国政宣布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钟晓晋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有力推进项目保障攻坚、基层组织强化、机关内务规范、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四个年活动”,扎实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们以抓项目挖掘增长潜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一年来,我们以兴产业增强内生动力,乡村振兴扩面提质。

一年来,我们以优治理彰显环境魅力,生态面貌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以办实事筑牢民生基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以严作风保障政府履职,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2024年工作安排

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总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强化、乡村内控规范、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四个年活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争当全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排头兵再立新功!

一、坚持稳进与提质并举,激发经济发展新动力。

二、坚持建设与发展并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三、坚持治理与保护并齐,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

四、坚持保障与改善并行,增添惠民利民新福祉。

五、坚持建管与监督并立,彰显政府建设新作为。

 

乡人大主席孙燕明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

 

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云梯畲族乡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凝聚代表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乡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上了一份忠实履职的“人大答卷”。

一、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抓学习强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三、服务发展大局,助推畲乡高质量发展。

2024年工作安排

2024年,云梯畲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云梯高质量发展效能。

一、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把牢人大工作发展方向。

二、加强代表工作,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三、发挥监督职能,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更加有力有效。

四、着力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

 

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会议

大会选举程序依法进行,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一名。

 

投票选举

根据投票选举结果:蓝张成同志当选为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蓝张成同志进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2023年以来,全体乡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本次大会对朱志慧等4名优秀议案建议领衔提出人予以表彰。

 

大会表彰

乡党委书记彭国政代表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第二,要聚精会神抓发展

第三,要坚定不移惠民生

第四,要依法履职强自身

 

乡党委书记彭国政总结发言

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