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组织开展“以练促训,以训促战”第三联防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组织开展“以练促训,以训促战”第三联防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甲路镇组织开展“以练促训,以训促战”第三联防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2 14:56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南部山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范处置能力,3月20日上午,宁国市第三联防区在甲路镇开展“以练促训,以训促战”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练指挥、练体能、练协作”为目的,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进行扑灭。出动防火救援队伍4支,防火救援队员54人,各类防火救援车辆16辆,森林消防泵4台,风力灭火机14台。

  本次演练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由村级森林应急小分队赶往着火点进行初级扑灭行动,升级到镇森防指紧急拉动12人半专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分队现场进行扑救,扑救中观察员通过对讲机通告当日风向、风力、现场有无飞火等情况,最后镇森防指请求第三防区协作单位进行联合处置,最终圆满完成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过程中,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协同配合,有条不紊,进一步提高了联防联控和联防联训能力。下一步,甲路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全镇防火预防和应急救灾能力,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