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从“等待审批”到“主动服务”,打造企业加速度新模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从“等待审批”到“主动服务”,打造企业加速度新模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从“等待审批”到“主动服务”,打造企业加速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25 13:45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对于急需落地生产的企业而言,快速、高效地办理各种审批手续显得尤为关键。市数据资源局深谙企业所需,从等待审批主动服务,打造企业加速度新模式。

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个生动的例子。该公司因业务发展需求,急需办理注塑机和矿山机械零部件精加工件项目的相关手续。然而,面对繁多的审批事项和涉及的多个部门,企业经办人一度感到迷茫和焦虑。幸运的是,市数据资源局无差别综合窗口为她提供了及时的帮助。不仅迅速办理了备案手续,还详细告知了后续步骤,使得企业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

这一切的背后,是市数据资源局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将窗口帮办代办服务与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推出了保姆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红色帮代办队伍,实行一项一策一对一全程指导帮办,确保企业在办理审批手续过程中少走弯路、高效推进。

不仅如此,局还针对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办不成问题,创新推出了首席问题官制度。这一制度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协调审批部门、优化流程、加强跨部门协作,确保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局无差别综合窗口还积极出办公室,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在得知安徽尚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充电桩项目立项中遇到困惑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不仅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市数据资源局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