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打造优质基层政务服务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打造优质基层政务服务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宁国市:打造优质基层政务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4-03-25 13:4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聚焦基层群众反映的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扎实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模式,让办事流程“简单易办”。做好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对受理条件、材料、时限、流程等要素进行标准化审核、动态化更新,打造各级场所服务标准统一、场景一致的办理模式;加强政务服务平台与部门业务系统办件数据连通,深化网上办事应用,推进身份证、社保卡、营业执照等高频电子证照应用,深入结合“全省通办”平台,实现同一事项业务“跨层级”“跨区域”联动设立“帮办代办综合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解答、业务指导,开展全程帮代办、协调转办等服务,不断推进县乡村帮办代办一体化建设。

推进服务下沉,让乡村群众“就近可办”。深入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村,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全城通办”窗口,连通各级通办窗口和业务部门,当地群众可直接将办事材料交至便民服务中心(站),无需再到距离较远的户籍所在地办理;在西津街道、南山街道设立“医保分厅”,承办全部28项公共服务事项,让乡级就可以办理县级事项,极大方便群众办理参保、报销等业务;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电话传呼”服务,根据特殊群众服务需求,推行“上门办”服务,有效解决部分群众线下申请手续不懂、线上申请不会、老弱出门困难等问题。

打造服务品牌,让基层政务“为宁分忧”。宁国市自启动基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为宁分忧”改革,先后梳理并发布了两批通办事项,涵盖人社、医保、公安、民政等12个领域的67个高频事项。“全城通办”突破办事服务在行政区划上的限制,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均能办理,推动本市政务服务形成区域合力,为群众在宁办事节省更多时间及成本,有效解决办事“来回跑”问题,有力促进我市整体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打造兼具速度与温度的优质政务服务品牌。(通讯员:洪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