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务新媒体问题的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务新媒体问题的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宁墩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务新媒体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月份巡查监测情况的通报》文件,指出我镇未围绕职能开展政务新媒体运维,存在主动发声和有效发声欠缺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镇高度重视、扎实整改,现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立即将下发的《关于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月份巡查监测情况的通报》批转给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认真传达到位,确保政务新媒体工作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二是突出主题,强化宣传。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及纪念日、主题日等设置话题、策划活动,策划具有亮点的栏目,推送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主动发声,提供群众最关注的信息与服务。

三是规范管理,加强监测。明确政务新媒体定位,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强日常监测,认真做好公众留言的审核、发布、处理反馈工作;加强对账号、密码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的工作机制,严把信息发布政治关、政策关、保密关和文字关,保证信息发布权威、及时、准确。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务新媒体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新媒体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明确责任人进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到及时更新、定期发布,加强对国家大事,惠民政策等的宣传,与群众做好互动,倾听群众的心声,鼓励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务新媒体“便民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