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3-001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3-001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传勇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副市长钟云辉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暖心家园、凤凰社区、城之南托育园,详细了解计生家庭利益保障、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社会保障、生育调节和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云辉副市长就“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卫健委等相关单位结合职责在推进“一法一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基层服务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落实好计生特殊家庭全方位保障政策;要坚持“幼有所育,老有所托”,加强对托育机构的支持与监管,切实提升保障水平;要进一步解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委将以此次人大调研指导为契机,持续统筹推进三孩生育支持政策实施,全力打造市、乡、村一体化,零缝隙、零距离、零差别的优化生育服务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卫生健康和生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