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3-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举办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3-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举办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市场监管局举办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针对性,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度,3月14日上午,宁国市举办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及消费者参与食品抽样,全程见证食品抽样过程。

  活动之前,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宁国论坛、宁国发布、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等媒体发布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链接,向广大消费者公开征集抽检品种和抽样场所。

  活动现场,根据线上投票结果以及现场征集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和消费者意愿,组织专业食品检验机构在农贸市场、商超开展现场抽样检验。同时,全市12个食品快检室,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免费为群众购买的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当场向消费者公示。

  下一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心、舒心、省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