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国资委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24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城市国资委莅临我市 实地考察指导市属国企发展新路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24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城市国资委莅临我市 实地考察指导市属国企发展新路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宣城市国资委莅临我市 实地考察指导市属国企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18 08:3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国资委莅临 实地考察指导

市属国企发展新路径

 

近日,宣城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杨庆文一行深入我市,就市属国企的发展现状和路径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廷及相关市属国企负责人陪同。此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市属国企的运营状况、改革进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及未来发展规划,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考察组首先抵达我市宁阳控股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安徽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研发机构生产车间。在考察过程中,杨庆文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市场拓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组随后到达我市仕净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2023年市属国企经开控股集团践行厂房代建-租赁-回购模式的创新举措,促成安徽仕净光能科技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快速落地,创造了“3月平整土地、4月正式签约、5月开工建设、12月正式投产”的项目建设“标杆速度”。考察组对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保证基本收益的前提下,促进了宁国招商引资首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实现突破,有利于产业协同发展。

考察过程中,市国资委还就国资国企管理工作痛点、难点问题向考察组寻求帮助,考察组一一作出回应。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国资委领导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风险防范,提高经营效益,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