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05-0001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7年危房改造年度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04 发布日期: 2018-05-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05-0001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7年危房改造年度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04
发布日期: 2018-05-04
2017年危房改造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18-05-04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00户,已全部完成验收。共计完成改造589户,其中五保户22户、低保户26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33户、其他困难户267户。发放资金480.8万元。

    宁国市2017年危房改造工作如下:

    开展并完成我市2016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完成2016年度危房改造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我委3月召开了危房改造动员部署会及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对危房改造经办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开展“农村危房在线访谈”工作,进一步对危房改造政策进行宣传和解释。

    (一) 广泛宣传,精心谋划,强化组织保障 一是重视宣传。住建委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充分运用政策解读、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新闻发布会、“一封信”、论坛网民互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住房保障、危房改造政策和申报程序,编印政策明白卡、农房设计手册和危房改造技术规范发放到农户,真正做到“惠民”工程进万家。二是精心谋划。住建委把上级下达民生工程任务与“农村住房信息系统”有机结合,通过信息核对和数据综合分析,谋划好项目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领导重视。住建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同时确定一名副主任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确保民生工程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四是资金管理。为加强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宁国市修订出台了“宁国市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配合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及时发放补助资金,确保资金真正兑现到户。

    (二) 严格标准,明确责任,强化主体责任一是实行“五公开”。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住建委始终坚持政策公开、补助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民主评议公开、审批结果公开,确保公正透明和真 实。二是实行“分级管理”。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住建委按照国家危房改造政策,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危房对象和农户档案审核,对每个改造户依照“户主申请、村委会调查审核、村民小组会议民主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申报、市危房改造领导组审批”等程序进行,确保危房改造户的合法性。在农户资料审核中,村级把关,乡镇初审,住建委复核,通过核对证件、电话验证等方式进行,坚决退回不符合申报程序、不符合认定标准的资料,通过实地察看坚决取消不符合标准、政策的危房改造户,维护政策的严肃性,杜绝“人情审批、关系审批”,层层把关,强化主体责任。

    (三) 定期督查,逐户验收,强化危机意识一是定期督查。住建委定期对改造进度进行督查,对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进度按月报告,随时通报。查找在对象认定、评议程序、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补缺补差。二是逐户验收。 在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中,住建委严格标准,抽调委质监站技术人员组成专门检查组深入全市所有村,对照验收标准现场查看逐项登记,对存在的问题下发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对不符合改造政策的予以取消撤换。增强危机意识,确保了民生工程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