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3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4 发布日期: 2024-03-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3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4
发布日期: 2024-03-14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5:52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13日,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0名党员代表和9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彭国政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争当全省少数民族乡镇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纪委工作报告。

 

▲乡党委书记彭国政作党委工作报告

2023年工作回顾

1这一年我们坚持高举旗帜、学思践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这一年我们坚持精准发力、砥砺奋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3这一年我们坚持民生为要、共建共享,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4这一年我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5这一年我们坚持严的基调、干的劲头,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2024年工作安排

1聚焦高水平党建引领,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2聚焦高质量经济发展,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

3聚焦高品质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4聚焦高标准民生实事,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5聚焦高效能共建共治,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晖作纪委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分团会议

 

▲代表们对各项决议进行表决

 

▲集中观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警示教育片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中共云梯畲族乡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大会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瞄准“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奋斗目标,以深化实施基层组织强化、乡村内控规范、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四个年”活动为突破,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上、民生福祉节节攀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我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新的竞争优势。

       乡党委书记彭国政同志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课主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提高站位上。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思想洗礼上。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明确方向,把各项上级决策部署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三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强化选育管用各环节,着力打造一支“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群众上。紧扣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着力正风肃纪反腐,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清正廉洁上。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胜利闭幕。“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全力打造少数民族聚居地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