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做细做实四项举措全力优化标评审专家抽取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403-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做细做实四项举措全力优化标评审专家抽取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宁国市:做细做实四项举措全力优化标评审专家抽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14:0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营造透明、高效的交易环境,提升评标评审专业性、严肃性,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健康阳光发展,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做实做细四项举措,严把评标评审专家抽取关,切实保障专家评委抽取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强化服务保障。单独配置评标专家抽取室及抽取设备,安装360°无死角监控,设立AB岗,安排专人负责专家抽取工作、专人全程见证,全程监督专家抽取活动。积极参与省专家库管理系统(V3.0)业务和技术专题培训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学习《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及省专家库管理系统操作流程,不断丰富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提升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水平。

完善抽取细则。完善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审专家抽取服务细则,进一步明确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服务流程,规范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服务标准,抽取记录全程电子留痕,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平公正。严格审核各代理机构提交抽取的专家评委信息,明确抽取专家的类别、数量及范围,审查该申请是否经招标人审定,审核无误后按规定抽取专家,保证项目公平、公正评审。

严格保密工作。严格落实专家抽取保密工作,参加抽取的现场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得泄露抽取的相关信息,不得泄露专家的个人隐私,最大程度的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阳光透明度,不断强化评标专家抽取管理工作。

促进资源共享。依托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有关县市互联互通,打破空间地域限制,构建评标专家异地随机抽取、远程分散评标,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既能提高评标效率,又能将评标专家与招标人、投标人从地域上实现最大限度隔离,切实解决部分领域专家资源严重不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因素,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不断优化。(通讯员: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