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402-00059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402-00059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霞西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1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伴随浓浓年味的,是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严峻考验。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霞西镇紧前部署、抓好落实、强化督导,为全镇百姓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紧前部署,统筹推进。节前组织召开全镇保洁员工作会议,对节日期间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做详细部署。动员全镇环卫工作人员采取全员上岗,“放假不放人”的工作模式,增加保洁时间和频次。建立环境卫生应急处理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处理春节期间出现的疑难问题,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抓好落实,突出实效。节前全面排查环卫基础设施问题隐患,认真做好各类车辆和环卫设备的检修和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环卫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为确保垃圾不积压,环境卫生质量不滑坡,额外聘用6辆社会车辆和8名清运人员,保持高频次、持续性作业,节日期间共计清理清运垃圾200余吨。

  强化督导,夯实责任。持续加强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强化对辖区经营商户的教育宣传,要求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全面治理的良好工作局面。组织环境卫生督查队伍,常态化督查日常保洁、垃圾清运、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管护等工作质量,对查出的问题即知即改,全力整治环境卫生的“盲点”和“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