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2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召开第65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2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召开第65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云梯畲族乡召开第65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11:00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3月11日晚,云梯畲族乡第65期一周工作例会暨干部夜校培训会议在乡文化宫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乡村干部凝心聚神、认真记录,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开拓视野眼界、提升能力本领,以“培训充电”为“全年赋能”。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宁国市 2024 年“五个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近期重要文件,总结通报了小微权力一点通、信息撰写及医保征缴等上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周重点工作。  
干部上讲台暨千秋关大讲堂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市情研究院副主任 赵欢
       本期夜校邀请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市情研究院副主任赵欢通过典型案例解读及身边事例分享等方式分别讲解了《民法典》中七个分编的具体内容。经过培训,全体干部增强了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的积极性,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党政办副主任 王雪
       王雪同志围绕公文定义、公文格式、公文处理和示例解析四个方面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相关内容,让全体干部对公文处理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形成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发挥以文辅政作用的良好氛围。
       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雷卓璇
       雷卓璇同志解读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薪酬和人员岗位、职级晋升等人事相关知识,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然资源规划所所长 胡沐伟
       胡沐伟同志立足在基层工作多年实际,从怀念、感谢、祝愿、希望四方面作心得体会分享交流。
       总结讲话
       最后,乡党委书记彭国政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牢记身份,不忘职责。全体干部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主动作为的精神,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做到责任不缺位,担当不缺席。
       保持阳光,积极向上。要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多吹哨子、多敲警钟,坚决纠正干部中纪律松散、有章不循、有规不守等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碰到问题不回避、面对压力不躲闪、遇到困难不推脱,真正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
       奖勤罚懒,激励担当。受表彰的“担当作为好干部”要干在前、冲在前,其他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同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聚焦全年谋划的重点项目(工作),保持奋进者的踔厉奋发,迈出实干者的铿锵步伐,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把工作落到实处,继续谱写新时代畲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