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财政资金>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702-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0 发布日期: 2017-02-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702-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0
发布日期: 2017-02-10
宁国市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2-10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编制、拟定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指导监督物业管理工作。

   (二)贯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法律法规、政策,制定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政策,负责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

   (三)组织实施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负责城区道路、供气、供水、排水、园林、绿化、路灯、雕塑建设管理工作;管理城市建设档案工作。

   (四)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市工程建设和城乡建设的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监理、建筑安装和住宅装饰装修等行业管理工作;规范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监理。推进建筑节能,改善人居环境。

   (五)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组织并监督对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的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六)指导、规范全市村镇建设工作,指导村镇统一开发、配套建设,指导农村住宅建设、安全及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

   (七)负责房地产、建筑市场、市政公用事业(燃气、供水、供气、排水)、勘察设计咨询等方面的建设监察。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编制数

 

 

住建委机关

行政机关

14

 

宁国市房地产管理局

全额拨款事业

23

 

宁国市房屋征收管理局

全额拨款事业

6

 

宁国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全额拨款事业

15

 

宁国市建设监督管理站

全额拨款事业

10

 

宁国市建设监察室

全额拨款事业

5

 

宁国市园林管理局

全额拨款事业

10

 

宁国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自收自支事业

4

 

宁国市建筑业管理处

自收自支事业

4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度城市建设继续按照“东改西提,组团式开发”的思路,加快片区化推进,围绕促落地、促创建、补功能、强管理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力 促PPP项目落地启动城北综合开发项目“八路两桥”的建设,重点围绕新宁国中学加快建设振宁路、胡乐路延伸、凤凰路、嵩合路、振宁路跨东津河大桥。新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市委党校,建设落花荡路、高山口路。加快旗山路、仙霞北路以及向阳路的建设,启动城市公园项目,建设牛头山公园、中央绿廊,完善凤形新区。

   (二)加快续建项目完成。依托城西一体化项目,建设国泰路、新安路、光明路、城西路延伸,实施凤形路改造。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要求,完成张村路、农商行支路、建业路等区间道路建设,改造山门路、东风北路,提升城市区域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完成时代广场步行桥、聚龙山公园二期建设,加快城市生态修复,建设凤形公园,强化城区公园广场的养护,结合公园主题,植入文化元素。加快城区内河治理,完成小南河综合治理二期、龙潭河、星河的改造工程,贯通城市水系,提高河道行泄能力,逐步恢复河道自然形态。完成城市路灯节能模式改造,实施城区亮化工程,扮靓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

   (三)促进城市创建以城市创建为抓手,有序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后巷改造,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加快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整合规范燃气市场管理,让广大群众都能用上安全低廉的清洁能源。加快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建设河沥溪备用水厂,提升城区供水能力;启动污水处理厂迁扩建项目,有序推进污水管网改造、截污能力,着力提高污水处理率。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合理建设城区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承载力。

   (四)着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快有序推进河沥溪特色街区的打造,结合棚户区改造政策,加快河沥新城、南山东路保障房和殷白安置区的建设,力争为征迁提供更多的安置房。从严标准,扎实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

   (五)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巩固“建筑质量两年行动”活动成果,从严PPP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工程的质量监管,严格落实五方责任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与巡查相结合,工程进度服从质量、安全,力争建成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样板工程。进一步强化对房屋开发、建筑企业行业监管力度,以行业资质、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建设监察和执法办案,通过对各类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坚决遏制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净化全市建筑市场秩序。

   (六)提升房地产管理水平。准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政策趋势,根据我市具体情况,适时启动房产销售新政,维持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积极争取完善组织架构,通过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制度的健全落实,从根本上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规范维修资金管理,在2017年由政府公开招标一家商业银行作为专户监管银行,并确定新的孳息方式。

   (七)加强行业管理。进一步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强化农民工工资拖欠预防和清欠工作。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部门协同办理程度,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加快城建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大城建档案业务指导力度。

   (八)依法开展征迁工作。围绕 “十三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征收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派驻工作人员参与“四大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严格执行 “五公开、十公告”制度,报市政府发布征收决定,完善房屋征收程序,收集调查摸底资料,汇总工作中的各类问题,确保房屋征收工作健康、合法、有序发展。

   (九)支持村镇建设。谋划包装村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每年1至2个乡镇获得省小城镇建设资金支持。支持乡镇申报特色小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美丽宜居镇(村)等示范创建工作。2017年完成编制我市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专项规划编制,指导实施村镇污水治理项目工程,合理制定治理方式,按年度循序渐进加以推进。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7年收支总预算5189.8921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收入预算5189.8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37.3071万元,占29.62%。

    三、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支出预算5189.8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3921万元,占16.96%,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309.50万元,占 83.04%,主要用于市政、道路、绿化、保障房等建设支出。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02.3071万元。收入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 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7471万元,占10.8%;医疗卫生支出29.4267万元,占0.82%;住房保障支出388.9935万元,占10.8%;城乡社区支出3095.1398万元,占85.92%。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7.3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8.7471万元,占10.8%;医疗卫生支出 29.4267万元,占0.82%;住房保障支出 388.9935万元,占10.8 %。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7 年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 0万元,增长 0 %。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96.3371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4.6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0.13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 0.341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14.80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570.37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8.79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 物业管理费、 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5.633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根据附表6据实分类填写)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本单位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65万元,比2016年增加745万元,增加36  %,增加原因:污水处理费及设施配套费将增加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65万元,比2016年增加745万元,增加36%,增加原因是污水处理费及设施配套费将增加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包括二级机构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4.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 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