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财政资金>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667903822C/201511-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4-04-30 发布日期: 2014-04-30
索引号: 11341702667903822C/201511-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4-04-30
发布日期: 2014-04-30
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来源: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主要职责

(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人民防空的地方政策规定;拟定全市人民防空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2、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并监督检查,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指导群众防空队伍建设与训练工作。

3、负责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工作。制定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规划;组织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和管理;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调、监督、保障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的畅通。

4、组织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管理。制定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参与指导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和其他地下工程的建设;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依法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5、积极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平战结合,承担政府赋予的抢险救灾工作,整合人防战备资源,为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服务。

6、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制定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执法检查;组织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

7、编制人民防空年度预、决算,对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8、承办市政府、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1、组织实施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应急指挥平台和应急信息平台建设。

2、研究制定应急管理的政策、制度和规划。

3、统一协调指挥应急各部门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处置、调查评估、信息发布和救援等工作。

4、组织开展应急信息调研,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5、负责组织编制《宁国市突发公共事件的总体应急预案》,负责审核专项应急预案。

6、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日常训练和应急救援演练。

7、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和应急宣传教育,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抓好应急疏散基地(人员避难场所)建设。

8、负责管理防灾应急专项资金和物资装备,统一调度使用。

二、部门概况

(一) 根据职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设综合科、指挥通信科、应急管理科和人防(应急)指挥通信中心

(二) 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行政编制5人,实有5人。事业编制3人,现空缺。

三、2014年主要工作

 (一)加强人防宣传力度,强化全民人防意识,加大人防发展后劲。积极做好人防宣传教育的普及工作,努力推动人防教育六进入,即: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工作。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无线网络、横幅、宣传册、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人防法律法规的立体式宣传,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

(二)加强人防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增加执法的次数。同时抓住城镇建设快速发展时机,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
    (
三)继续大力抓好结建工作。在2013年人防行政审批大提速的基础上,2014年我们将继续加强研究,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水平和服务质量,按照行政审批规定,努力做好行政审批工作,做到该审批的项目一项不落,该有的程序一项不少,合理合法不违规。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严格执行标准,在鼓励自建的基础上,加大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收取力度。

(四)加强警报通信建设,做好通信、警报设备维护管理。努力实现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同时,加强警报设施维管,保证完好率达100%,试鸣率100%

(五)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四、2014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4年部门可支配收入 71.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40 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1.9 万元,按支出功能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67.1 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 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万元。

附:

1.人防办(应急办)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人防办(应急办)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3.人防办(应急办) 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4.人防办(应急办) 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人防办(应急办)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