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护航“开学季”,打好“护苗”行动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3-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护航“开学季”,打好“护苗”行动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云梯畲族乡:护航“开学季”,打好“护苗”行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11 13:08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切实守护好未成年人成长净土。近日,云梯畲族乡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打好行动组合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强化巡查监管,筑牢“检查网”

行动中,乡“扫黄打非”办、食安办、综治办等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的方式,对校园周边文具店、学校图书馆、快递驿站等各类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深入排查各类盗版教材教辅、不合规出版物以及其他有害信息,严防其流入校园和社会面。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各从业人员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督促经营业主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务必确保出版物的进货渠道正规、内容健康,共同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开展进校园宣讲

       乡志愿者来到云梯中心小学。开展“绿色阅读,你我同行”主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鼓励大家自觉抵制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远离网络垃圾文化,对一切非法出版物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志愿者们来到微机室,指导学生们浏览健康、安全、绿色网站,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网络道德水平和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业主和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精神防护林”。下一步云梯畲族乡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打整治“涉黄涉非”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