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重大建设项目>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402-00066 组配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4年2月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9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402-00066
组配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4年2月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9
发布日期: 2024-02-29
2024年2月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16:1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持续加强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市场行为,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建设监督管理站于2月28日对宁国市域在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了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了2个在建工程项目的4个单体工程,共下发《建设监督检查通知书》2份,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管理、建筑市场行为及实名制管理、扬尘防治、抗震设防等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检查情况表明,国家有关建筑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基本能够得到贯彻执行,各方主体责任基本得到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态势平稳。
       二、存在问题
     (一)工程质量控制方面。部分质量资料不完善,实体质量细部控制不到位等。
     (二)安全管理方面。部分临时用电不规范,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
     (三)扬尘防治方面。扬尘防治措施不足,专项检查资料不全。
       三、下一步工作
       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依照强制性标准规范施工,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技术规程》要求,认真实施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建筑市场行为及实名制管理、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