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建立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建立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宁国市:建立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4-03-06 15:44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宁国市乡镇(街道)与市本级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稳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近日,宁国市建立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制度等六项协调机制。

本次制定印发的协调联动机制,明确了案件移送、投诉举报受理、信息共享、执法协助等内容,主要包括《宁国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制度》《宁国市行政执法部门协助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定》《宁国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受理告知制度》《宁国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制度》《宁国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会商制度》《宁国市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制度》等六项工作制度。

         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与市级行政执法单位间的高效协作配合,也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职责,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规范实施赋权的审批执法权限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宁国市将持续加强工作培训和督促指导,着力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水平和执法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