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2024年度人才工作要点》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2024年度人才工作要点》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2024年度人才工作要点》解读
发布时间:2024-03-01 18:4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中央、省、市接连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文件,在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健全引才用才机制、强化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社会各界对人才的重视前所未有。为推动汪溪街道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工作要点》。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汪溪街道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美好汪溪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该方案由街道党政办草拟方案,经分管领导审核修改和党工委主要领导审定印发。

四、主要内容

1.完善街道人才库信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人才队伍状况和优秀在外人才情况调查统计,根据其主要特长、技能,愿意提供的服务等将人才分类,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健全街道各村人才信息库,实现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

2.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定期对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培训,不断完善领导讲学、部门联培、送教下村、在线学习等教育培训模式,切实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3.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服务力度,落实好对企人才激励保障政策,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4.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街道农户的产业经营能力和创业致富能力。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年人才工作。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促进全年人才工作要点开展落到实处。

(二)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科学决策、分工协作、沟通协调和督促落实机制。各村建立人才工作联络点,安排人才工作联络员。

(三)强化督导考核。将人才工作纳入常态化考核之中定期对各村人才工作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年度村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六、咨询渠道

解读部门:汪溪街道党政办

解读人:吴玉璇

政策咨询电话:444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