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1-0014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2 发布日期: 2024-01-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1-0014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2
发布日期: 2024-01-02
万家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24-01-02 12:53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3年12月26日

会议地点:食堂二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春燕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统计工作人员的守法意识和业务水平,保障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服务功能。近日,万家乡积极组织召开了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干部各村、部分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和文件,并通过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二要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三要坚持依法统计不碰红线,切实防范统计造假,杜绝虚报、瞒报、漏报等问题。

   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统计法治意识,增强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行动自觉,提升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