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 通知
名称: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5 发布日期: 2024-03-05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 通知
名称: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5
发布日期: 2024-03-05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8 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的春风吹拂着大地,鲜花的芳香让人感受到春的气息。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进一步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正能量,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走进我市瓦窑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驿站的观影现场,辖区退伍老兵10余人正在重温红色经典影片《雷锋》的故事。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加强退伍老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意识。大家从生动的画面和鲜活的细节更为清楚地了解和感受到雷锋同志伟大而平凡的一生,观影过程中多次被他心系国家、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和举动深深感动。

走进我市“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校园行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宣讲员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编排的朗诵作品后,从雷锋简介、雷锋主要事迹、雷锋精神和怎样学习雷锋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雷锋精神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磨灭的青春底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激发了退伍老兵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同时也为助力营造友爱奉献、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