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711-0004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经信委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经信〔2017〕101号
生成日期: 2017-06-02 发布日期: 2017-06-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711-0004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经信委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经信〔2017〕101号
生成日期: 2017-06-02
发布日期: 2017-06-02
关于印发《宁国市经信委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2 00:00 来源: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委各科室、中心:
  现将《宁国市经信委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2017年5月31日

 

宁国市经信委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宁国市2017-2019年法治家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宁办发〔2017〕62号),做好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工作,现根据《2017年度法治家庭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以“美丽宁国·与法同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实施精准法治教育,切实提升家庭成员的法律信仰、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在全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时间
  6月至12月底。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法治家庭创建氛围营造
  加强活动宣传策划和新闻报道,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法治家庭建设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进一步增进社会共识。
  (二)强化法治家庭创建载体建设
  深入推进“法律图书角”等载体的普及建设和提档升级,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继续加大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支持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诗词、曲艺、书法、绘画等丰富的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三)开展法治家庭创建工作
  围绕“美丽宁国·与法同行”六大行动开展好法治家庭创建工作:
  1、组织学习、宣传家庭法治教育知识,发放“家庭法治教育读本”系列丛书。
  2、开展法治家庭培育活动。2017年,按照“六无”、“六带头”标准,在本单位培育法治家庭示范户1-2户。并推荐参加最赞“心动法治家庭”年度评选活动。
  3、以争创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强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工地”、“法律援助助民生”等活动,激发企业职工学法用法热情,提高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
  4、积极开展或参加以“美丽宁国·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法治故事巡讲、巡回法庭等“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建设法治家庭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细胞工程”,是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的有效路径,更是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七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头戏”抓好抓实。此次活动开展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中心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落实责任。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参与意识,创造性地推动法治家庭建设活动的开展,既要力争见成效、出品牌,更要立足长远推动法治实践的公众参与。
  (三)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要加强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巩固活动成果,为推动宁国市法治家庭建设活动深入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