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402-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省住建厅调研组赴胡乐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402-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省住建厅调研组赴胡乐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省住建厅调研组赴胡乐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08:36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四级调研员王超慧一行赴胡乐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宣城市住建局、宁国市住建局以及胡乐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王超慧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胡乐老街、周赟纪念馆等地,认真听取了胡乐镇关于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修缮保护、环境改善、改造利用等情况汇报,并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古村落保护开发中存在的问题。

王超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胡乐镇在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实地考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胡乐古镇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我们要充分认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优先修缮历史价值较高的建筑,加强原真性、生活性、抢救性、创新性保护,既要留住“乡愁”,也要谋求发展,让千年古村落呈现“人来、村活、业兴、文盛”之势。   

下一步胡乐镇将以此次传统村落项目申报为契机,根据省调研组指导意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传统村落保护修缮方案,同时结合村庄规划,整合资源和资金,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