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财政资金>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503-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委 主题分类:
名称: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5-03-02 发布日期: 2015-03-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503-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委
主题分类:
名称: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5-03-02
发布日期: 2015-03-02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5-03-02 00: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0997号),设立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的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和省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五)拟订并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动产学研联合。

(六)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指导散装水泥推广工作。

(七)拟订并组织实施煤电运等要素保障的政策措施,协调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综合运输;承担电力工业管理与运行监测工作,监督指导电力调度,指导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协调电力生产的重大问题。

(八)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九)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融合发展,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十)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销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机构由委本级及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宁国市新型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成,本级机构由办公室、综合政策与规划科、经济运行科(中小企业促进科)、投资与技术进步科、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科、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六个科室组成。本单位行政编制在岗人员16人,事业编制在岗人员6人,离休干部2人,退休干部42人,遗属15人,单位自聘人员5人、见习大学生2人。

三、2015年工作安排

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预计2015年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将保持11%左右增长,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2015年工作安排如下:

加快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力促中鼎橡胶制品研发基地、保隆结构件、德特威勒扩建、亚新科产业园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积极推进全民创业,认真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三门”问题。以“四换”为引领,以“三百工程”为抓手,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三大主导产业年产值达到280亿元,全年新增亿元企业5家以上、规模企业35家以上、工业设计中心1家以上。加速“机器换人”,鼓励企业引进智能化生产线,以自动化和智能装备提升传统主导产业生产力,积极淘汰落后设备。推进“空间换地”,支持企业投资、租赁和购买标准化厂房,鼓励建设多层厂房和使用多层货架,力争标准化厂房使用率达80%以上。拓展“电商换市”,推进工业产品电商化,力争新增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认真实施淘汰落后产能规划,开展土法制陶行业综合治理,关闭3家非煤矿山企业,确保万元工业产值能耗同比下降8%以上。力争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以上。支持凤形公司争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四、2015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部门可支配收入44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2.8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42.8万元,收支平衡。按支出项目分,其中基本支出364.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8.0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经济发展改革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89.9万元,占42.9%;医疗卫生7.1万元,占1.6%;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220.7万元,占49.8%;住房保障支出25.1万元,占5.7%

   

 

    附件: 1.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3.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4. 2015年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