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控辍保学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1-00149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9 发布日期: 2024-01-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1-00149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9
发布日期: 2024-01-29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29 08:27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要求,我办紧紧围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目标,以适龄儿童失学为问题导向全面核查失学辍学情况,全力做好劝返工作。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义务教育法》,开展“知识改变命运,控辍保学教育活动”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包保责任制,目标具体、责任明确,形成“控辍工作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氛围。

一、义务教育阶段基本情况

河沥溪街道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3所,其中:小学1所、中学1所,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共188名学生,中学168人,无失学辍学学生。

二、落实教育资助,全面加强控辍

河沥溪街道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用情用心关爱贫困学生,严格开展贫困学生摸排、筛查工作,建立各项资助金的发放监管和巡查制度,精准资助,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合力抓好控辍好学工作。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切实维护好户籍和学籍一致。切实做到认识深刻、责任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作联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的保障体系,共同推进控辍保学工作落实。

(二)做好特殊教育,服务送教上门。组织学校做好送教上门工作,狠抓残疾适龄儿童入学和送教上门工作,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入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