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2-00224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宁国市中医院赴市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暨护工培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2-00224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宁国市中医院赴市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暨护工培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宁国市中医院赴市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暨护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0:5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播中医药,2月22日,市中医院组织医护团队到宁国市老年公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天空飘着雨雪,但医护团队为民服务的热情丝毫未减,按时抵达养老院。活动现场,来自脑病科、心病科、眼科、针推康复科的医生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健康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诊疗建议,护理人员则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中药师则为老人们提供强健脾胃的养生茶饮和用药咨询服务。

  医护团队还关注到一些卧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主动前往他们的卧室进行问诊,耐心细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让老人们在温情与关爱中,喜迎元宵节。

  同时,医护团队还帮助养老院的护工们开展讲座培训,向护工们传授了一些基本的护理技巧,包括测量血压、测体温、更换尿布等,以提高他们的护理水平。


  本次活动为养老院的老年人们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为护工们提供了实践和培训的机会,同时也传递了该院一直秉承的医者仁心价值观,未来市中医院会继续弘扬传统美德,关心爱护老人,继续将送中医药下基层活动做深做实,为社会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