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云梯畲族乡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8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云梯畲族乡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抓组建、夯基础、促规范、增活力,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激发热情、凝聚力量、增添动力。
    围绕“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依托职工书屋,激发职工的阅读热情和表达能力,组织职工参加“我说二十大”读书演讲及“玫瑰书香,书润匠心”读书征文活动等,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聚焦畲乡特色,创新活动方式。云梯畲族乡工会组织新春趣味团建、七夕节非遗体验、秋季户外团建拓展等活动,参与元旦长跑、技能竞赛、五一职工合唱等活动,与总工会联合开展“三月三”农家乐厨艺大赛、职工疗养,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提高生活乐趣,增强团队凝聚力,展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促进相互间沟通交流。
    云梯畲族乡工会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关心职工生活、竭诚服务职工、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微心愿”等援助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全年完成在职职工互助保障任务77名。高标准打造多功能基层工会,大力推动职工驿站申报工作。持续深化“夏季送清凉”活动,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和敬意。完成住院职工慰问4人,弘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精神,更好的为职工排忧解难,让广大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2023年云梯畲族乡工会以“竭诚服务职工 凝聚向上力量”为主题,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团结动员全乡干部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畲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