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云梯畲族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云梯畲族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2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立春迎飞雪,瑞雪兆丰年。
    近日,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云梯畲族乡以雪为令,多措并举及时清除积雪,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受冷空气影响,2月22日,云梯畲族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通行道路受阻,云梯畲族乡闻令而动,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及时将最新预警天气信息和防范知识告知村民,加大对防范应急宣传力度,让村民全面了解防范应对暴雪天气方面相关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23日上午,乡党委立即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应对会议,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
摸底排查,推进“小火亡人”宣传
乡村干部持续上门入户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查看住房安全、取暖情况,了解村民的防寒需求,并叮嘱其注意防寒保暖,有任何需求及时联系村干部或者网格长,做好居家安全,使用暖水袋、电暖炉等取暖设备时要注意使用时长,防止烫伤;更要注意通风,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并告知周边邻里及在外儿女多多关注老人情况,避免造成意外发生。
    铲雪除冰,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3日早3点,天气严寒,白雪皑皑,为防止路面结冰,影响交通,云梯畲族乡以雪为令、即刻行动,乡交通办、值班人员及中溪交警中队对千秋关路段进行道路疏通,安排铲车除雪并撒上工业盐,保障了国道G329千秋段道路畅通无阻。
    23日上午9点,为了保证辖区主要出入口、坡道弯道、行人通道等区域安全通行,第一时间组织了乡村干部、志愿者投入到铲雪除冰队伍中来,全力做好扫雪防冻工作。大家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团结协作、不畏严寒,轮番上阵,分组分区清扫积雪,为辖区铲出了一条又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道路。
    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开展紧急铲冰除雪行动,及时消除了降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截止目前,G329国道千秋段及全乡道路交通主干道已基本通车(毛坦村道路因天气、地形等因素暂不能通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还未结束,云梯畲族乡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整合多方力量,做好辖区扫雪除冰工作,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提前工作摸排,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既能赏美景又能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