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传媒网】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传媒网】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宁国传媒网】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20:5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市融媒体中心主流媒体平台优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大曝光行动,进一步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
  2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我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检查中发现农批市场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部分消火栓已经严重损坏、部件缺失,还有部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商品及杂物堵塞,消防栓外面张贴小广告被遮挡。
  曝光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大量商户对建筑进行改造,安装吊顶,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烟感、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淋头遮蔽,与此同时,农批市场还擅自改变规划使用用途,将地下车库改建为冷库,还有部分商户的厨房消防安全也存在隐患。
  针对农批市场消防薄弱环节主要原因,农批市场相关负责人员现场给予了解释和回复。
  宁国农批大市场 经理 章沿喜:“消防设备这一块的话,前期基本上没有人管,没有人去检查这一块,下一步我们这个消防薄弱环节,我们已经向公司领导汇报这方面的事情,公司领导也同意对消防整改资金投入力度,力争在后期把目前的薄弱环节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还跟随消防执法队员深入城区东风路的宁国市鑫缘商务宾馆、康凌宾馆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曝光,排查整治中发现这些小宾馆也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
  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 技术干部 王志强:“这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这一块安全出口不能堆放杂物“,康凌宾馆商户吴女士:”好。”
  据了解,自一月份以来,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大曝光系列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突出隐患开展认真细致的大排查,据统计,一月份以来共检查单位17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0份,下发处罚决定书15份,临时查封6家,责令停产停业3家。
  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技术干部 范小雨:“在此提醒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商户,和广大的居民要注意消防安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大隐患的检查力度,联合各部门开展重点场所的隐患检查工作,并且对于存在突出隐患和难以整改隐患、长期不整改隐患单位进行重点曝光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我们会督促进行限期整改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我们将按照消防法的相关规定给予5000至5万元不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