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402-00053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专场招聘会助力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402-00053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专场招聘会助力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专场招聘会助力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08 16:44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导语:为实现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第一时间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宁国市人社局在节前举办了东、西片区2场“春风送岗·就在宁国”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2月6日上午9时,天空下起了大雪,天气非常的寒冷,但是在我市河沥溪街道新时代实践文明实践所广场的招聘会现场却是非常的热闹,现场已涌入众多求职者,部分企业的招聘展台围得水泄不通,有些求职者在询问薪资待遇,还有些求职者在认真填写求职意向表,记者了解到,这些求职者大多都是春节前返乡的农民工,他们之前有些在上海打工,有些在杭州打工。返乡求职者们纷纷表示,大雪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心里很温暖。

河沥溪返乡农民工文先林:“我到现场看了看,有很多岗位挺适合我,企业福利待遇什么也都很好,开年之后就不到杭州去打工了,我在现场也找到了一家河沥溪的企业,能在家门口上班,我感到非常满意。”

安徽红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肖婷婷告诉记者,这次企业也带来了很多适合返乡农民工群体的岗位,有模具工、成型工等,今天现场也收到了很多的简历。

参与本场招聘会有10余家企业,提供一线普工、机械设计、人事行政等岗位125个,现场求职人员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有58人。

据悉,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是宁国市人社局开展2024“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通过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招聘会100余场,推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和劳动力供需对接,让返乡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