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2-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祥瑞满溢迎佳节,处非防非迎新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2-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祥瑞满溢迎佳节,处非防非迎新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祥瑞满溢迎佳节,处非防非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21 17:07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春节期间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好“钱袋子”,宁国市处非办牵头各处非成员单位,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多项宣教活动。


一、通知到位,部署得当。我办在春节前根据本市的人群流动特点和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非法集资手段和风险进行了研判,联合各处非成员单位,对春节期间的宣教内容和措施做了详细的准备和部署。

二、内容精准,形式多样。针对其他多地出现的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宁国市采用发送短信、在ITV电视上播放防非宣传视频、入社区宣传、LED显示屏和宣传栏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张贴防非标语横幅、微信群提醒等多种形式宣传,让防非宣教活动符合各类年龄和职业群体的认知特点,入脑入心,防患于未然。

三、覆盖面广,成效显著。公安、人社、经信等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防范重点,走进企业、学校、农贸市场、民宿等重点场所,分别将企业排查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相结合、利用召开全体教师会的契机开展集中宣传、利用放假返乡契机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创新地延展了阵地宣传的边界,提高了宣传效果,极大地降低了非法集资风险发生的可能。


下一步,宁国市将继续巩固春节期间防非宣教活动的成果,持续关注非法集资的新类型、新变种,在新的一年内持续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