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包汤圆闹元宵 老有所学更热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包汤圆闹元宵 老有所学更热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包汤圆闹元宵 老有所学更热闹
发布时间:2024-02-23 15:39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的活动真挺好的,我们住这的都是年纪大的,子女也不在身边,人少就没有过节的气氛。”“你们来的正好,可以学习下包汤圆,而且也省得我去买汤圆了。”大家边包汤圆边聊着。

  元宵飘香迎佳节,万家灯火共团圆。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增进社区居民的邻里情,增强老年朋友的动手能力。2 月22日,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教学点联合市征管中心、第十二网格片区党支部在容维公租房开展“多彩汤圆闹元宵 和谐邻里欢乐多”元宵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文化的丰富内涵。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包汤圆所需的糯米粉、芝麻馅、芹菜汁、南瓜汁等食材拿出来摆放在桌面上。

  社区党员、居民、青少年等一同参加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向技艺精湛的阿姨们学习,同时互相分享包汤圆的技巧。一个个寓意着美好团圆的多彩汤圆被整齐地放在盘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做好的汤圆打包装好,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社区孤寡老人手中,让浓浓的爱与温情在网格邻里间传递。
  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学习到包汤圆的技巧,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