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2-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开工大吉,普法先行——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管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2-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开工大吉,普法先行——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管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开工大吉,普法先行——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管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15:06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强化道路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近日宁国市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管部门走进本地多家重点企业,开展了节后首场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保驾护航。

  活动中,交通执法大队各中队联合属地交警中队紧密合作,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法律手册等形式,向企业员工详细解读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对企业车辆管理、驾驶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广大职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远离事故。


  执法人员还就企业在日常运营中可能遇到的交通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和交流,强调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台帐,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运输安全无虞。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全员法治素养,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联合普法行动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及员工的法制观念,也彰显出交通执法部门与公安交管部门通力协作,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决心与行动力,有力推动了全市交通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