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18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奋勇争先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云梯畲族乡召开“新春第一会”暨第63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18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奋勇争先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云梯畲族乡召开“新春第一会”暨第63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奋勇争先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云梯畲族乡召开“新春第一会”暨第63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13:15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春节长假刚过,为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努力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9日晚,云梯畲族乡召开“新春第一会”暨第63期干部夜校培训会议,全体乡村干部参加。

会上,轮值主持人传达学习了省、市新春第一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节前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周重点工作,集中观看了一周重要时政和《不良嗜好毁终身》警示教育片。

    干部讲堂畅心得

    在随后进行的干部上讲台活动中,乡经发办主任万彦乔和住建干事毛杨凯两位年轻干部围绕本职工作和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展现了畲乡年轻干部抓落实、讲实干、肯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

    万彦乔分别从把好“三关”、2023年度畲乡财务账单、谈谈2024年财务如何改进三个方面对基层财务工作进行多视角解读,进一步压紧压实过“紧日子”思想,规范报销手续和固定资产管理。

毛杨凯以《怎样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结合工作经历,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

    总结提升谱新篇

    最后,乡党委书记彭国政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并对做好龙年全乡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重振旗鼓收好心。新春假期已经结束,全体干部要迅速回归工作模式,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新一年工作中。一是要用纪律收心。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牢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明白;二是要用责任收心。全体干部要把自身放在全乡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对照党委中心工作、个人本职工作和联村网格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项目),保持压力感,找准责任田;三是要用榜样收心。要充分肯定全体干部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制度和各项纪律要求,保障辖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理清思路开好局。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工作谋划上要鱼跃龙门,在工作落实上要浓墨重彩,在工作方法上要龙马精神,在工作局面上要龙腾虎跃。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要把基层治理工作上牢牢抓在手上,继续实施“四个年”活动;二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抓实安全隐患摸排,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三是以项目建设为引擎。要切实加强项目谋划、保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按下快进健、跑出加速度;四是以民生提档为根本。要把群众满意和认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开展夜访和夜查,切实将增进民生福祉落到实处。

    一以贯之抓落实。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有始有终,全体干部要按照党委拟定的思路,抢抓先机,鼓足干劲,甩开膀子,迈好步子,扎扎实实启动各项工作。一是发挥拼劲。要弘扬勇往直前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坚信困难面前勇者胜,心无旁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养。二是发挥闯劲。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勇于探索和实践,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以卓有成效的新思路、新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发挥狠劲。要敢于和自己较真、和工作较真,保持求知欲、保持好奇心,在工作各个环节中要追求完美,努力做到不达目的绝不撒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四是发挥韧劲。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深入村组,勇于接受基层磨砺的艰苦,坚持百折不挠,遇到困难挫折要撑得住、关键时刻要顶得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云梯畲族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夜工作法”为抓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安徽畲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