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402-0004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青龙乡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9 发布日期: 2024-02-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402-0004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青龙乡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9
发布日期: 2024-02-09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青龙乡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9 10:55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银兔送福辞旧岁,金龙腾跃迎新年。2月6日上午在青龙乡大会议室青龙乡2023年终总结大会圆满举行。会议由青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邓龙虎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共享工作硕果之喜悦,共勉奋进事业新征程。

会上,分管领导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纪律要求、社会稳定、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布置。

2023年青龙乡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生态立乡、旅游强乡、和谐安乡”总目标,统筹基层党建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经济发展提速增长,开启青龙乡发展新篇章。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邓龙虎强调: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群众温暖防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二是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将春节返乡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多措并举开展返乡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指挥调度及时、紧急信息上报迅速、情况处置高效。

乡党委书记胡健强调:一是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各种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入户宣传工作,针对重点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持续关注、重点帮扶,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平安过冬,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做好节日期间网络舆情的梳理排查、及时回复等工作,全力保护辖区社会面和谐稳定。

二是推动发展主线。聚焦增加农民收入线,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青龙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